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求是学部举办“汇聚青年力量,唱响时代梦想”迎五四班班唱活动

      2018-05-07       

  本站讯(通讯员 游莅荟 江懿文)5月4日,求是学部组织2017级全体学生开展“汇聚青年力量,唱响时代梦想”为主题的“迎五四 班班唱”活动,以歌声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青春。

  2017级9个班级团支部学生先后演唱《国家》《我的中国心》《歌唱祖国》等歌曲,用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唤起内心的红色记忆;用一段段家喻户晓的旋律,激发满腔的爱国热情。材料班级团支部“一心装满国 一手撑起家”的歌词在手语的诠释下更加婉转动人;机械二班团支部配合诗朗诵的元素“世界在我脚下,未来在我手中”充分展现学生的使命担当;由电工电子二班学生自己剪辑的背景MV《中国军魂》激情澎湃;电工电子一班同学们以一首《我的中国心》,用嘹亮的歌声唤起中华儿女的自豪和向往。

  演唱结束后,全体学生移步太雷广场齐唱团歌并留下了珍贵的合影纪念。最终,电工电子二班获一等奖;机械工程二班、材料班、电工电子一班获二等奖;机械工程一班、茅以升一班、茅以升二班、化工一班、化工二班获三等奖。

  赵炳淮是2017级团总支成员,作为活动策划者之一,他说:“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为响应习近平主席对于‘团员青年要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的要求,我们以‘班班唱’的形式一同庆祝,为17级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大家把青年学生朝气蓬勃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出来,还增强了各班级间的友谊和文化交流,提升艺术素养,为学生课余生活添上了绚烂的一笔。”

  据悉,求是学部在五四运动99周年来临之际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展现天大学子“承北洋实事求是之精神,扬五四青春绽放之光彩”的精神风貌,激发学生爱国主义热情,激励学生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民族,青春之国家,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 赵习钧 刁雅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