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理论宣讲大赛举办

      2018-05-07       

  本站讯(通讯员 刘楠)5月4日,“爱国·奋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理论宣讲大赛——暨天津大学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在求实会堂207成功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巍、张凯峰、马明、栾淳钰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现场来各学院的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参加此宣讲大赛目的是用语言的力量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精神传承弘扬下去,展现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担当与使命,在领略马克思的精神中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乐乐同学参加完比赛这样说。本次大赛经各学院推荐、校级复赛,共11个宣讲团晋级本次宣讲大赛决赛。11位宣讲人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梳理,结合“文化自信”“大国外交”“太雷精神”等主题开展极具生动性和感染力的理论宣讲。

  “本次比赛表现出同学们对于时事政策、世界局势的关注,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宣讲中能够创新宣讲形式,切实贴合主题,从身边之事讲起,做到有理有据、打动人心”。评委张凯峰老师在点评中说到。最终化工学院博士生李兵兵获得一等奖,精仪学院硕士生孟硕,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彭景权获得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王乐乐、微电子学院本科生张泽欢、机械学院本科生谷江鹏获得三等奖。

  本次宣讲大赛旨在引导学生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近成果,全面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

  (编辑 赵习钧 赵紫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