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区域发展研究院机关党支部与武清区科委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求实效 区域创新抓落实”主题党日活动

      2018-05-18       

  本站讯(通讯员 赵静)为进一步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区域发展的实际工作,5月16日,区域发展研究院机关党支部前往武清区科委,与武清区科委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求实效 区域创新抓落实”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近20人参与党日活动。通过党建经验交流、党员承诺签名、参观武清区博物馆以及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党员们的理想信念,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党员们爱岗奋斗、拼搏创新的热情,从而不断推动区域院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围绕“支部共建求实效 区域创新抓落实”交流研讨

  活动开始,大家围绕“支部共建求实效 区域创新抓落实”开展交流讨论。武清区科委党组书记高巧生首先对本支部党建情况作了介绍,指出开展武清区科委与区域发展研究院支部间的共建活动能够极大发挥党建工作对中心工作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拓展党建工作思路。杨明海院长也表示,此次支部共建的初衷和落脚点都是激发每名党员对“四个意识”的深刻理解,对奋斗内涵的深刻把握。党员们纷纷在会上积极发言,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展开思想交流,同时立足本岗开拓思维,寻区域创新发展之路。随后,党员们逐一进行“党员承诺”,共同在“勇担重任,奋斗创新,共同铸就新时代中国梦”承诺标语上签名。

  党员们在“勇担重任,奋斗创新,共同铸就新时代中国梦”承诺标语上签名

  党员们一同来到武清区博物馆,在历史沿革的发展中不断追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史。每位党员从大量的图片展示、影视回顾以及文字材料中感受着前辈奋斗的足迹。最后,大家来到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每位党员进行庄严宣誓,再一次接受党性的洗礼。

党员们共同到武清区博物馆参观学习

党员们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共建工作是推动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是促进广大基层党员学习交流的有效载体,区域发展研究院党总支将以这次共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有效整合党建资源,今后党建工作重点要在“走出去”和“引进来”上下功夫,突出区域发展特色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编辑 赵晖 刁雅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