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我们的诗和远方——常德老西门窨子屋博物馆设计作品展开展

      2018-05-16       

  本站讯(通讯员 李冬杰)2018年5月,应建筑学院邀请,曲雷、何勍两位校友携常德老西门排污河“棚户区”改造工程—“老西门窨子屋”设计改造成果展返回母校,在天津大学建筑学院举办了展览与讲座。

  5月11日,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到建筑学院参观展览,建筑学院张颀院长陪同。参观中,曲雷、何勍向李家俊和张颀介绍了常德老西门改造项目并讲述了项目改造背后的故事,李家俊对二位建筑师在城市项目改造中坚持延续老西门传统文脉的做法表示赞赏,希望在建筑设计中要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同时要用切身的体会引导和教育学生保持本心,做出经得起检验、对得起历史的建筑。

     曲雷、何勍,常德老西门城市复兴项目的主创建筑师、天津大学建筑学院82级校友。两位建筑师用了6年的时间,复兴了一座城,以现代的设计方法传承着东方的诗意精神。“窨子屋”是常德一带具有传统特色的民居形式,有近千年的历史传承。因战火劫难以及时代变迁,传统的窨子屋基本已消失殆尽。此次展览参展作品是曲雷、何勍团队创作设计窨子屋的过程和成果展示,不乏设计图、施工图以及“窨子屋”轴侧分析图等“机密图”。

 (编辑刘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