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环境学院举行中国-保加利亚科技合作项目进展会

      2018-05-18       

  本站讯(通讯员 胡宏远)5月3日,由天津大学环境学院与保加利亚索菲亚技术大学机电学院联合举办的中-保科技合作项目进展会在天津大学召开。保方参会的有五位专家:Rositsa Todorova Velichkova副教授、Iskra Sashova Simova副教授、Detelin Ganchev Markov副教授、Martin Ivanov Pushkarov博士和Anastasiya Naydenova Markova女士。环境学院陈冠益教授、孙越霞副教授、吕学斌副教授等师生参加会议并进行研讨。

  

  Detelin Ganchev Markov副教授做汇报

  王雅然基于双方的合作进展和现有成果进行汇报,并对海洋能、波浪能应用前景做出了合理性分析。吕学斌以视频形式参会,明确了工业化沼气制备硫化氢高效脱除项目合作的目标与方法,并将于会后全面开展科研工作。孙越霞就中保室内环境健康研究对比进行了阐述,双方专家达成了开展深入调研合作的意向。陈冠益就天津大学与索菲亚技术大学联合办学提出了建议。针对两校合作办学方式、交流项目、科研实力,双方进行了商讨。会后推动协议签署,尽早为双方提供优秀生源。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中保双方共同合作更加紧密,为双方日后深入的科研与教学提供了更好的思路和条件,同时使中保两国合作交流的更上一层楼。

  索菲亚技术大学是保加利亚最大的高等教育技术学校,学校结构科学,分为14个学院和多个校区,是学生学习和科学研究的理想场所。自1945年,索菲亚技术大学便开始培养技术领域的专家。在此期间,有超过10万名工程师毕业于保加利亚索菲亚技术大学,在保加利亚和世界各地获得了成功。索菲亚技术大学拥有优质的教育和科研资源,专业领域丰富,学校有雄心成为欧洲共享教育与研究的领先院校。

  (编辑 赵晖 仇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