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化工学院师生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2018-06-05       

  本站讯(通讯员 张莹丹)为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从《共产党宣言》中找寻共产党人的初心,进一步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6月1日下午, 化工学院师生集体到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展览由中宣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文联共同主办。展览从马克思走向无产阶级革命道路、撰写《共产党宣言》与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创作跨时代的巨著《资本论》、成为国际工人协会的灵魂领袖以及在生命最后十年的笔耕不辍、奋斗不息五大部分展现了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毛泽东思想的形成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毛泽东思想的发展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几大方面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此外,展览还从新创作的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等方面展示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

  这次参观教育激励了化工学院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师生们表示,通过观看展览,了解了马克思的生平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汲取了真理的力量,今后要以更强的使命感和更昂扬的斗志投身工作中,更加深刻地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编辑 靳莹 郑杰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