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举行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2018-06-05       

  本站讯(通讯员 周冉)6月5日,天津大学2018年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在北洋广场启动,活动的主题为“美丽中国,天大在行动”,后勤保障部校园环境管理党支部主办、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建筑学院风景园林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联合国环境署发布的2018年主题是“塑战速决”,旨在解决一次性塑料污染问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是我国生态环境部发布的2018年环境日主题,旨在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天津大学作为全国首批文明校园,一直致力于校园的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开展垃圾分类,节约水电,杜绝浪费,倡导资源循环再利用。用天大的实际行动,践行美丽中国梦。

  

  活动包括6月5日宣传和6月9、10日衣物回收活动。6月5日,环境保护知识宣传、校园环境问卷调查、垃圾分类游戏和衣物回收再利用展示等活动举行。环保主题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参与,师生们通过17块环保主题展板了解到环境保护知识,通过校园环境问卷调查参与校园环保建设,通过垃圾分类游戏学习四分法的垃圾分类知识,通过衣物回收再利用展示了解衣物回收的去向和意义。热烈的现场气氛,还吸引了在天大参观的长春市的中学生,他们踊跃参与了各个环节,还留下了自己的感受和对天大的美好祝福。通过这次活动,师生们在多个环节中获取到大量的环保信息,主办方校园环境管理科也通过问卷搜集到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将来可以更好地开展校园环境建设。

  衣物回收活动在鹏翔公寓所有宿舍楼的一层进行,管理与经济学部青年志愿者们收集学生送来的衣物,环卫队负责汇集、运输衣物至环保组织进行分拣,符合条件的衣物会捐赠至贫困地区,其余交予环保企业进行加工生产再利用。

  (编辑 靳莹 李潇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