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微电子学院分批次召开2019届硕士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2018-06-07       

本站讯(通讯员 刘佳)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我国当前经济的转型升级对就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高校就业工作的节奏也越来越快、越来越前移,微电子学院根据学生专业背景分批次召开了2019届硕士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将落脚点放到每一个专业上,做到更加精准的就业政策宣讲、就业前景分析和就业指导。针对学院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集成电路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类三个专业类别,微电子学院学工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刘佳分别于5月27日、5月30日、6月5日召开了就业动员会,并邀请了2018届部分毕业生代表返校与学生交流。

178474

刘佳从“谈天大人的职业理想”解读了近两年天大的就业政策与就业导向,重点介绍了国防军工企业、党政机关和赴国际组织的发展路径,结合自身经验和校友经历分别进行了分析,鼓励大家选择国防军工单位、选调生作为自己的职业起步与职业理想,将个人的价值追求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接下来从学院近三年研究生的实际就业情况介绍了不同专业方向的不同就业去向,为毕业生提供现实参考。他还详细说明了往年的招聘情况、就业流程、签约注意事项、户口与档案等问题。他向同学们强调要慎重签约、诚信履约。最后建议同学们早做打算、充分准备、自信表达、谨慎选择,投身到国家需要的重点领域中建功立业。

1CAB55

2018届部分入职华为、中兴、恩智浦的校友也受邀返校与在校生进行了求职就业方面的交流与分享,为师弟师妹的未来就业提供了有力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