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第二十二届京津冀地区青年概率统计研讨会”在天津大学举办

      2018-06-08       

21C25

本站讯(通讯员 刘丽丽)6月2日,由中国数学会概率统计学会主办和天津大学数学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二届京津冀地区青年概率统计研讨会”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举办。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等京津冀地区2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20余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邵井海教授主持

何书元教授致辞

郑忠国教授致辞

大会由天津大学邵井海教授主持。中国数学会概率统计学会理事长何书元教授、北京大学郑忠国教授分别致辞,介绍了京津冀青年概率统计研讨会的悠久历史以及钟家庆优秀论文奖的来源和发展历程,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会议能开拓眼界,将来为概率统计的发展做出贡献。 

骆顺龙研究员宣读获奖名单

骆顺龙研究员宣读了本届钟家庆优秀论文奖和宝洁论文奖获奖名单,分别是,钟家庆优秀论文奖:黄璐静、朱容;宝洁优秀论文奖:金晓、潘蕊和朱雪宁、宋丽莎、王翔宇、王亚平。

王兆军教授作报告

董昭研究员作报告

大会还邀请了南开大学王兆军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所董昭研究员分别作了题目为“我国统计学科简介及某些研究方向”和“Limiting behavior of stationary measures for stochastic evolution systems”的大会特邀报告。

 

这次会议为京津冀地区概率统计青年学者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激励大家更积极地投身概率统计的研究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