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微电子学院第一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2018-06-11       

本站讯(通讯员 刘佳)6月9日上午,微电子学院在26楼D区报告厅举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第一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颁奖仪式,学院关工委成员张之圣、胡明,党委副书记陆丽、副院长刘强、徐江涛,“好老师”获奖代表肖夏、张为、谢生、程思璐,以及学院青年教师代表、第五期英华班学员参加,仪式由学生推荐代表、学生会权益部部长秦瑞同学主持。

微电子学院第一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推荐及评选活动由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联合开展,历时4月-5月份,旨在传承尊师重道的美德,营造崇智尚学的校园氛围,树立、宣传一批热爱学生、关心学生、受学生爱戴的优秀教师,充分展现微电子学院教师的风采。活动得到广大研究生、本科生积极的关注和热烈响应,由实验室、课题组以及本科生班级推荐出赵毅强、肖夏、李锵、张为、秦玉香、谢生、刘强、邹强、程思璐、兰馗博10位学生心目中的优秀教师代表,他们有奋战在科研一线、取得重大科技成果、格局远大的研究生导师,有身兼科研、教学、行政于一身的干部教师,也有兢兢业业、谆谆善诱、双校区往来奔波的班主任。

颁奖仪式上主持人介绍了活动开展情况,学生推荐代表深情讲述了10位老师的感人事迹,胡明为获奖老师代表颁奖,未能到场的老师由其课题组学生代表代为领奖。胡明在天大求学、执教40多年,曾荣获天津大学第四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天津市优秀教师、天津大学教学名师、天津大学教书育人先进标兵等荣誉,是学生眼中可亲可敬的“胡妈妈”。

获奖老师代表肖夏、张为、谢生、刘强、程思璐依次发表感言,表达了对学院培养与学生爱戴的感谢,将以此为激励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向老一辈教育家学习,并对学生成长成才提出殷切希望。

最后,张之圣总结发言并对在场师生提出嘱托。张之圣于1969年毕业于天津大学无线电工程系,毕业后留校,曾获天津市优秀党支部书记等荣誉称号。张之圣以“大学者,非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引入,希望青年教师继承并发扬天大的优良传统,秉承并践行“严谨治学、严格教学要求”的“双严”方针,再接再厉,创造出更辉煌的成绩。

据悉,10位“好老师”爱岗敬业、挚爱学生的优秀事迹已通过微信平台、展板等多种形式进行了线上和线下的广泛宣传,并集结成册,在学院营造出良好的“念师恩、扬师德”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