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动会

      2018-06-20       

本站讯(通讯员 高立章)6月14日,天津大学召开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动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赵美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院级党组织负责同志、党务秘书、学生党建指导教师,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成志根据中组部、教育部党组《高校党建重点任务》的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对学校党委近期出台的5个文件进行了解读,对各院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需要落实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重点的布置。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柳丰林根据党建重点任务要求,结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和学校党委有关学生党建工作的要求,对学生支部建设标准进行了解读,对学生支部的标准化建设和考核评价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赵美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院级党组织会议制度、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党校有关规定的修订以及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和组织员队伍建设实施意见的出台,是学校党委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套“组合拳”,进一步完善了院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以及党员教育培训的制度建设体系,加强了院级党组织建设、支部建设以及普通党员教育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组织要求的具体举措。她强调,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关键是要抓好落实,对于中央的各项要求,要认真研究,结合本单位特点逐一落实,要经得起巡视和巡察的检验。她指出,学校党委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大调研,学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带队,总结学校基层党建中的特点、规律和有益做法,重点研究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问题导向,提出对策措施,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提供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