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2018年天津大学北洋老年大学教学汇报演出圆满举办

      2018-07-05       

本站讯(通讯员王小轩)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示老同志学员的精神风貌和北洋老年大学的教学成果,离退休工作处与北洋老年大学特组织“颂改革辉煌成就 圆璀璨中国梦想”——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天津大学北洋老年大学2018年教学汇报,为老同志们提供交流与展示的平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秀文化传播贡献力量。

三百余名北洋老年大学的学员及家属观看了这场演出。退休校领导苏全忠,天津市老年健康协会副会长赵梓晶,新园村社区党委书记王璐璐,为老服务中心主任何名全,为老服务中心顾问陈士俊,退休教职工协会主任尹明丽,计算机学院关工委主任任长明,建工学院原结构退休党支部书记胡延鸣,机关退休第七党支部书记渠荣遴,北洋枫彩副主编吴建秀,商业保险下社区负责人翟秀琴,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汪菲,后勤保障部党委副书记韩婧极,小幼医党委副书记刘津,机械学院工作人员关毅,场馆中心副主任张建斌等人莅临观看。此次汇报演出由北洋老年大学学员崔丽、张昉共同主持。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汪菲致辞。她说,学校历年来始终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为老同志们搭建了老年大学这样一个“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的园地。在老年大学的学习过程中,我们的离退休老师增添了欢乐、怡悦了身心,不断用自身的正能量感染和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向这些老同志们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发扬好重视离退休工作这一优良传统,为离退休群体老有所为正能量的发挥开拓更多更好的平台。

此次教学汇报共有15个节目,老年大学的学员们载歌载舞,为我们奉上了一场精神盛宴。

民族舞初级班、民族芭蕾形体舞蹈初级班、民族舞提高班等6个教学班的学员为大家带来了《烟花三月下扬州》、《红梅花儿开》、《梨花颂》、《梅花泪》、《康美之恋》、《骏马奔驰》等舞蹈,老师们的舞姿优美大方、生动活泼、绚丽多姿,展现了天津大学离退休老师们的卓绝风姿和青春活力,将全场的气氛烘托得极为热烈。瑜伽初级班的学员为我们带来了舞韵瑜伽《菩萨蛮》、《爱的传说》,老师们优雅的气质、轻盈的体态引得现场观众不断称赞。

声乐初级班、声乐提高班的学员们为大家带来了《又见茉莉花》、《魅力中国》、《鼓浪屿之歌》、《祖国颂》、《九儿》等歌曲,歌声旋律优美动听。

英语口语与听力初1班,太极拳基础班、智能手机提高班、钢琴初级班的学员也分别带来了小合唱《You Rise Me Up》《陈氏心意混元太极》《智能手机班带给我们什么?》钢琴曲《童年回忆》等节目,展示了他们的教学成果,饱含着他们对美、对生活的无限热爱。

2016年12月份,天津大学北洋老年大学正式成立,目前已开设14门课程,共计26个教学班,累计1200余名老同志加入老年大学。老同志学员们怀抱着终身学习的理念和满腔热情投身到老年大学的学习中,在丰富自身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在这场汇报演出中,老同志学员们有的虽已白发苍苍、年逾花甲,却有着一份高涨热情,不顾酷暑高温,认真参与筹备与排练,凭着一股“活到老,学到老”的劲头与热情,最终精心为我们呈现出一场有声有色的完整演出。

不忘初心跟党走,最美不过夕阳红。今后,我校的离退休老同志们将在学校精心搭建的渠道和平台上持续凝聚和释放正能量,再接再厉、不忘初心,以更饱满的热情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添砖加瓦,不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