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召开人才联合培养工作会议

      2018-07-12       

本站讯(通讯员董玥欣)7月9日下午,天津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在我校卫津路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人才联合培养工作会议,全面深化两校战略合作,双方特别围绕合作办学和人才培养细则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两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天津大学医科建设负责人表示,天津大学与天津医科大学合作的历史源远流长。1978年,两校合办全国首批生物医学工程专业;40年后的今天,两校再次联手创办全国首个“智能医学工程”专业,这是历史的巧合,更是发展的必然。值此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之际,两校更要共同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着力促进新时代医学人才供给与需求有效衔接,全面优化人才培养结构。

随后,双方就培养模式、培养方案、教学运行、学籍管理和学位授予等内容进一步交流,还围绕工作中遇到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沟通,明确了未来应在深化合作的基础上,落实专业联合培养模式的成型。

据悉,天津大学与天津医科大学于2017年8月23日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和共建“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备忘录。2018年3月21日,学院获批全国首个智能方向的医学类本科专业——“智能医学工程”(代码101011T),专业采取两校分别招生、合作办学、医-工主辅修模式,其创立标志着天津大学医工结合发展规划的实质性推进,力争走出一条“医学牵引,工程支撑,转化创新,临床示范”的特色兴医之路。(编辑 赵习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