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闫英霞一行来校慰问高温作业人员

      2018-08-02       

 

(通讯员 陈宝禄)入夏以来,气温持续走高,天津市总工会把握面向基层、面向普通、面向弱势、面向急难的工作要求,关注高温期间一线职工的防暑降温情况。7月26日下午,天津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闫英霞在市总工会调研员蒋菁以及市教育工会有关同志的陪同下来到卫津路校区,亲切慰问了奋战在食堂、环卫、建筑工地的一线职工与农民工,为他们送去夏日的清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孙广平等陪同慰问。

在学三食堂,闫英霞与孙广平将一份份慰问品交到后勤保障部员工的手中,向坚守在一线岗位、高温作业的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并勉励他们继续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闫英霞说,食堂是高校后勤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对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负责,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要为师生的健康负责工作。在高温高湿环境下工作,十分辛苦,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

在户外施工区域,六里台宿舍区七栋宿舍以及学一食堂、第十一教学楼等项目的维修正在紧张推进,施工和监理单位的数百名建筑工人在高温天气中坚持作业。闫英霞走进工地,与一线工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防暑降温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向他们表达了市总工会诚挚的问候。孙广平向一线工人们表达了感谢,并要求他们务必保证施工的安全。他说,工地的施工进度关系到开学后数千新生的住宿、用餐问题能否顺利解决,拜托大家努力提高工作效率,绿色施工、安全施工,圆满完成宿舍楼和食堂的装修改造任务,为天津大学“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此次慰问由天津市总工会专款支持,统一安排,由市总工会领导带队,现场进行夏送凉爽活动,校工会精心准备了高温作业岗位工人的降温必需品,慰问了我校在露天、高温高湿等环境下坚持工作的一线职工和农民工共500多人。炎炎夏日,市总工会把组织的关怀送到职工心中,把清凉留在职工心间,充分体现了工会组织对职工的关爱,是职工贴心的娘家。

据悉,夏送凉爽是市总工会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重要举措,市总工会各位主席及局级领导分别带队深入联系单位开展2018年夏送凉爽工作,以上率下推动送凉爽工作的进一步落实,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编辑 覃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