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暑期赴“创新之区、品质之城”浙江杭州湾上虞经开区走访调研

      2018-08-20       

本站讯 (通讯员 张莹丹)为聚焦化工行业需求,推动政校企协同育人,加强与用人单位联系与交流,了解我院毕业生的工作情况,积极为学生拓展优质的就业实践机会和更多的就业岗位,不断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无缝对接,2018年8月6日至8月8日,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旭东,辅导员王睿、赵铭和学生代表一行32人来到素有“创新之区、品质之城”美名的浙江省杭州湾上虞区进行走访调研。

8月6日上午,化工学院一行参加了杭州湾上虞经开区暑期政校企交流合作开班仪式。仪式首先由上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新钢致开幕词,并由区管委会副主任顾章标对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推介;接下来由区管委会社会事务管理局局长陈达为我院到访一行详细介绍了杭州湾上虞区的情况。接下来,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阮彩琴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上虞区的人才新政,巨大的政策倾斜使同学们摩拳擦掌。在开班仪式的最后,由我院职业发展指导协会主席李明程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由衷感谢了上虞区提供的交流学习机会,并表示作为天津大学新时代的研究生,一定要把握机会,认真观察,认真思考,勤奋总结,主动奔赴祖国建设一线,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

图1 杭州湾上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新钢致欢迎辞

开班仪式结束后,化工学院一行依次来到闰土产业园、龙盛产业园、颖泰生物、美诺华药物化学、京新药业、扬帆新材料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并深入了解上虞经开区部分化工类用人单位的主营业务和人才培养情况。走访期间,化工学院副书记高旭东代表化工学院看望了在上虞工作、实习的优秀校友,并叮嘱他们不论走到哪,都要时刻将“实事求是”的校训烙印在血液中,向整个社会展现天大人的风采。

图2 化工学院一行参观龙盛研究院

经过为期两天的走访交流,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和学生代表进一步掌握了杭州湾上虞经开区的人才政策,深入到相关用人单位深入了解主要业务领域和人才储备培养体系。此次企业走访进一步加强了化工学院与政府工业园区、重点用人单位的交流与联系,为今后进一步拓展政校企合作领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开展校友工作建立了良好的开端,为人才培养模式明确了未来工作方向。

图3化工学院一行赴闰土工业园区走访交流

图4化工学院一行赴上虞龙盛研究院走访交流

杭州湾上虞工业园区,是国家发改委核准的省级开发区。园区地处杭州湾南岸,位于上海、杭州、宁波三大城市圈中心地带,交通十分便捷。随着不断的发展,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了名副其实接轨大上海的“桥头堡”。开发区自建成以来引进了百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形成了精细化工、生物医药、五金机电、轻工纺织等产业体系,发展十分迅速,对我国的科技发展、经济建设以及人才就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编辑 孙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