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2018迎新】天津大学研究生院(青岛)举行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2018-09-09       

 

说明: DSC_4252

本站讯 9月7日上午,天津大学研究生院(青岛)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青岛研究院五楼报告厅举行。青岛蓝谷管理局副局长王学东、天津大学青岛海洋工程研究院理事长刘耀昌、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贾宏杰、天津大学区域发展研究院院长杨明海、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焦魁以及学校研究生院招生办、培养办、学科办、综合办和区域发展研究院、机械学院等校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学典礼。青岛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咸良及部分教职工和全体2018级入院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青岛研究院副院长宋立斌主持。

说明: DSC_4265

贾宏杰副院长代表研究生院致辞。他希望研究生要树立远大的理想,要培养高尚的情操,要提高自身的学识,广泛涉猎相关领域知识。要珍惜学校与青岛研究院为学生提供的平台,通过学习和实践提升自己的知识和创新能力。

说明: DSC_4257

王学东副局长代表蓝谷管理局致辞。他简要介绍了青岛蓝谷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充分肯定了天津大学研究生院(青岛)及青岛海洋工程研究院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蓝谷管理局将继续给予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他希望研究生院(青岛)依托研究院和蓝谷地区聚集的科技资源,为当地培养大批高层次人才,以促进地方的经济与社会发展。他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新同学们能拓展见识、提升品德、早日成才。

说明: DSC_4279

杨明海院长代表区域发展研究院致辞。他表示,研究生院(青岛)作为学校唯一设在异地的研究生培养单位,近年来在地方政府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青岛研究院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培养环境,通过建立奖助学金资助体系、完善学习科研和生活保障条件、建立实习实践基地等措施,充分保障了院内学生的学习、科研和生活。希望在座的各位新同学积极参与科研与实践,助力国家和区域经济的转型升级。

说明: DSC_4293

自动化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宋云超代表新生发言。他表示青岛研究院环境优美,设施齐全,远离城市的喧嚣,非常有利于学习与研究。我们会珍惜这良好的科研条件,在学习中充实自己、实践中丰富自己,做到学以致用、开拓创新。为天津大学、为青岛、为蓝谷增光夺彩。

说明: DSC_4308

刘耀昌代表青岛研究院致辞。他首先对蓝谷管理局、学校研究生院、区域发展研究院和机械学院的领导出席此次开学典礼表示感谢!同时,欢迎各位新同学来到研究生院(青岛)学习。他强调国家要求创新立国,科技强国,希望研究生院(青岛)的学生利用好青岛研究院和蓝谷区域内的科技资源,夯实专业基础,潜心科学研究,结合实际课题,不断提高创新能力。

开学典礼后新生们与研究生院各办公室主任就研究生培养中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说明: DSC_4317

(编辑 焦德芳 冯颖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