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2018迎新】自动化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8-09-10       

本站讯(通讯员 刘岩)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7日,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院长王成山,党委书记李继平,副院长李昌青、王超、刘丽萍、张涛,副书记张秀娟,工会主席岳士弘,各系级单位负责人以及教务员、辅导员和1121名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张秀娟主持。

说明: 奏唱校歌.JPG

说明: IMG_0593.JPG

典礼伊始,全体师生奏唱国歌。2018级自动化专业唐卓作为本科生新生代表上台发言。她讲述了自己与天津大学相识、相知的故事。对天大的认识,最初始于校花“海小棠”、网红食堂、最美图书馆、天津大学星等具体的天大标志性事物,而当了解了“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以及张太雷、马寅初等几代优秀校友的感人事迹,钦佩和向往之情便油然而生。最后她表达了对未来的展望与期盼,作为天大人,应该珍惜韶华,勇做开拓者、奉献者,将少年意气与赤子热情付诸于行动。

说明: 新生代表发言.JPG

2018级电气工程专业的张一媚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她在发言中提到,研究生对学习与科研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需要努力在专业领域做出自己的成果和贡献。但不能急于求成,板凳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半句空。并表示天大人要立天大志向、展天大襟怀、承天大责任,在学有所成之时努力回馈母校,回馈学院。

说明: 老生代表发言.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院长王成山上台致辞。王院长首先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奋斗在科研、工程技术、管理等各个领域的杰出校友,以及学院现有的多个在国内外具有突出影响力的特色研究方向。最后,王院长向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目标,勇担新时代的使命和责任;脚踏实地,努力奋斗,用勤劳的汗水迎接每一个科研突破;德才兼备,全面发展,拥有开阔的心胸,开放包容的态度,感恩奉献的情怀。

说明: 院长讲话2.JPG

开学典礼在悠扬的校歌中圆满落下帷幕,全体新生们也即将迎来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的迎新周入学教育,愿新生们在天大,在自动化学院翻开崭新的人生篇章,收获难以忘怀的人生成长。

(编辑 焦德芳 李瑞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