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2018迎新】自信起航,逐梦远方——自动化学院圆满完成2018年迎新工作

      2018-09-10       

本站讯(通讯员 刘岩)9月5日、6日,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迎来了全国各地的561名本科生、439名硕士研究生、80名博士生和41名非全日制研究生。新生们怀揣着激动和期待的心情来到天津大学,天涯海角,也在这一天终成比邻、齐聚一堂。

为了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在学生入学伊始便开展自我探索、树立目标,学院今年在迎新帐篷旁设立了7米×3米的巨幅梦想墙,引导新生将自己在大学的目标记录下来,并与家长合影记录这一难忘瞬间。迎新团队还为每名新生准备了精美的梦想卡,新生们一笔一划认真写下了自己的愿望与梦想,塞进信封进行封存,毕业而返,四年为期,是激励也是警醒。

为加快报到效率,学院今年设置包含本硕博在内的七个报到窗口,学生按照不同专业分流报到。此外,学院特别安排行李搬运车,在迎新帐篷和学生宿舍之间往返接送新生和家长。

在新生宿舍内,每个楼层都有身着院衫的志愿者为新生们答疑解惑。各班班主任也纷纷走进学生寝室,自动化一班班主任刘迎澍老师现场建立了家长群,与家长保持长期联络。

9月5日,校长钟登华一行来到自动化学院迎新帐篷与新生热情交谈,鼓励新生要学好专业知识,有科技强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新生和家长们都备受鼓舞。党委书记李家俊一行也来到迎新帐篷,当得知新生小排均从新校区赶来为新生服务,李书记给予高度赞扬,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用良好的精神风貌做好迎新工作。

9月5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李继平和党委副书记张秀娟来到学生寝室,询问新生们的家乡、高考情况、对天大的印象等等,向新生和家长们致以亲切的关怀与问候。李书记特别强调,在大学要重视专业知识的学习,用扎实的专业基础实现新的科研突破。

今年,学院迎新工作本着一切为学生服务、一切对学生负责的宗旨,在前期召开了多次工作协调会和一次新生班主任会,共同制定学院迎新方案。

年级微信公众号推出 “2018自信起航”专题板块,先后发布六期迎新主题的图文消息,受到了新生和家长们的好评。迎新团队设计定制了印有院徽和学院名称特色材料袋,并为561名本科新生准备了专属材料袋,外皮有小排们亲手写的姓名和学号,内含学院手册、新生手册、学生卡、宿舍钥匙等新生开始大学生活需要的方方面面小贴士。希望这个诚意满满的新生大礼包可以带给同学们到校后的第一次温暖。此外,新生小排们还准备了特色床贴、门贴、宿舍条幅等等,亲身为新生们装饰宿舍,努力为他们构建出舒适的住宿环境。

2018级新生的到来为自动化学院带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新生同学们也将迎来一段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新生活,愿新一代自动化人努力学习,踏实奋斗,成为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时代精英。

编辑(焦德芳 李瑞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