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2018-09-12       

本站讯(通讯员 赵欣、马天明)9月10日上午8:30,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大通学生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天友,党委书记宋轶民,副院长曹树谦、孙涛、焦魁及各学科负责人、班导师代表、辅导员等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2018级新生辅导员赵欣主持。

2018级机械、航空与能源动力工科试验班七班班导师王志勇代表班导师发言。他用“正”“大”“光”“明”四个字向新生分享大学四年应如何度过,认为大学生活很大程度取决于选择,鼓励大家要相信自己的选择,追求自己的内心,希望同学们走正确的道路,拥有大视野,为人实事求是,创造美好的大学回忆。

老生代表、2015级工程力学专业苗轩博用亲身经历与新生分享了大学四年的心得,认为恒心对学习非常重要,唯有坚定的目标和对目标的不懈追求,才能真正做到“积跬步、致千里”。

2018级机械、航空与能源动力工科试验班五班赵健博代表新生发言,以该如何做一名天大机械人发问开始,从感恩生活、静心钻研、敢于担当等方面表达新生的志向和追求,号召大家要心无旁骛、怀揣热血、勇往直前。赵健博最后还表达了老师们由衷的感谢以及节日的祝福。

王天友以《敢为人先,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题发表演讲。鼓励新生要“敢为人先,永争第一”。通过讲述天大机械人为各个领域做出的种种贡献,激励新生要敢于创新、坚持奋斗,现场同学均热血沸腾、倍受鼓舞。结合自身二十多年前在天大的就学经历,王天友对莘莘学子提出殷切希望:要始终铭记自己身上担负的责任,珍惜资源、把握机会,正视烦恼和焦虑,保持上进、坚持学习。期望新生们在日后的生活中珍惜当下,少抱怨、少要求,多理解、多包容,做一个有格局、负责任、人格健全、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人。

(编辑 刘晓艳 李瑞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