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2018迎新】2018级化工学院应用化学、高分子专业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18-09-13       

本站讯 (通讯员 马也)9月11日上午9点,化工学院应用化学、高分子专业研究生开学典礼于谢克昌报告厅顺利举行。张天永、杨全红、张建华出席了典礼,马也担任主持。

三位老师结合自身经历给同学们进行分享,让同学们对研究生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精细化工张天永就实验室及实践基地建设、科研项目承担及课题来源、研究生培养方案等多方面进行了介绍;电化学方向的杨全红解读了未来电化学发展的方向与前景,并分享了“情怀、情操、情商、情趣”八字人生格言,教导当代研究生务必具备科研情怀,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看淡身外之物,从容面对人生;高分子专业张建华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殷切期盼并寄予了美好祝福。

典礼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老师的讲解,对今后科研生活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明确了科研方向,坚定了科研信心,对未来发展有很大帮助。

据了解,化工学院自2017年起实行研究生纵向管理模式,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加深了辅导员对专业的了解与研究,增强了辅导员与专业导师间的交流与沟通。此次专业开学典礼,基于研究生纵向管理的新模式,旨在增强专业的认同感、凝聚力,充分发挥专业导师的育人作用,为实现“三全育人”进行了有益探索。

为了帮助非本校研究生尽快融入新集体,适应新环境,增强研究生间的互动,营造良好的氛围,组织开展了团体辅导。活动中学生们协同配合,互帮互助,增进情感的同时,也领悟了集体的力量是无穷的。

化工学院2018级应用化学、高分子专业研究生在专属定制的迎新活动中,步入了研究生学习生活的新阶段。

2018级应用化学、高分子专业研究生开学典礼

马也老师主持开学典礼

张天永教授进行讲话

杨全红教授进行讲话

张建华副教授进行讲话

团体辅导现场

团体辅导现场

团体辅导现场

(编辑 焦德芳 冯颖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