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第八期优秀青年教师暑期实践营总结会召开

      2018-09-21       

 

本站讯(通讯员 温锌勇)9月18日,天津大学第八期优秀青年教师暑期实践营总结会在卫津路校区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多媒体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孙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校工会副主席陈宝禄,校工会挂职副主席陈乐、姚卫东以及第八期暑期实践营营员共二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第八期暑期实践营吴懿老师主持。

孙广平对暑期实践营活动的顺利完成予以肯定,并对青年教师提出希望。他指出,青年教师们赴甘肃进行社会实践,在哈达铺、腊子口重温了长征精神,在宕昌感受了国家脱贫攻坚的决心,在兰州交通大学等兄弟高校进行了学习交流,既增长了阅历,也展现了天津大学优秀青年教师的风采。宕昌县是学校对口帮扶的贫困县,青年教师们在宕昌开展支教活动,考察当地可开发资源和环境,并为当地政府提出了一些发展建议,深刻体会了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对于青年老师们理解国家政策、把握人生方向有很大的助益。他要求,青年教师们要以此次暑期实践营为契机,一方面要潜心工作,珍惜相互结下的友谊,加强工作交流,促进科研和教学工作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另一方面要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为国家的脱贫攻坚事业多做贡献,尤其是在智力扶贫、思想脱贫上发挥作用。

孙广平援引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勉励青年教师:“教师做的是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他要求,青年教师们务必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敢于担当,奋力前行,完成好教师这个神圣职业赋予自己的使命。

马桂秋赞扬了青年教师们的活力与担当,对实践营活动成果的汇编进行了指导。她表示,19名优秀青年教师远赴甘肃,在有限的时间里接受了深刻的世情国情教育,圆满完成了此次实践活动。她寄语第八期暑期实践营全体营员,希望他们立足本职岗位,珍惜情谊,主动作为,在生活上互相支持,在事业上共同进步,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实践中,既要发挥好教书育人的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又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关注社会公益事业。

第八期优秀青年教师暑期实践营代表刘晶老师、杨振文老师分别进行了专题总结汇报,与会营员分享了实践营的经历及心得体悟。

(编辑 赵习钧 冯颖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