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市建委考察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第一教学楼绿色运营三星级项目

      2018-09-21       

本站讯 (通讯员 苏辉)9月19日下午,天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翟家常、节能科技处处长王世来及绿色建筑促进发展中心党委书记袁革忠、主任周大智及相关工作人员到我校北洋园校区第一教学楼绿色运营三星级项目进行现场调研考察。我校校长助理刘宁、基建规划处、后勤保障部相关负责人和天津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的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陪同视察并参加了会议。

市建委领导一行到一教项目现场进行考察

翟家常一行首先视察了我校第一教学楼,重点对第一教学楼项目绿色建筑实施中采用的被动式技术和能耗运营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调研。在听取市建研院相关工作人员对第一教学楼的设计理念、创新绿色技术应用和数据分析等相关情况介绍后,市建委和绿促中心领导纷纷表示:天津大学第一教学楼项目为天津市绿色项目的发展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案例,在绿色建筑领域的创新实践和积极探索值得借鉴和学习,对带动天津市绿色建筑发展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随后,翟家常一行参观了新校区能源站、图书馆、新校区建设沙盘。

图2座谈交流

在座谈交流环节中,翟家常对天津市第一个荣获三星级绿色运营标识第一教学楼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建设绿色校园以及对绿色建筑的支持表示赞扬和感谢,对市建研院全过程绿色建筑咨询服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翟家常强调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也是贯彻中央十九大精神,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将建设绿色、节能建筑作为学校发展和服务社会的核心。

据悉,第一教学楼于2014年10月获得国家绿色建筑三星级设计标识,于2017年1月获得国家绿色建筑三星级评价标识,成为天津市首个运营三星级绿色学校建筑。该教学楼本着绿色化设计、人性化建设、数字化运营、生态化教学的建设理念,全过程管控绿色建筑各项技术的实施和落地。

(编辑 赵习钧 冯颖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