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南开区区长孙剑楠一行赴智能与计算学部调研

      2018-10-04       

本站讯(通讯员 王旭)10月3日上午,南开区区长孙剑楠、副区长罗进飞、政府办主任孟庆国一行莅临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调研,学部党委书记花建锋,主任李克秋,副主任陶文源、胡清华,教授王文俊参加座谈。

孙剑楠一行首先参观了智能与计算学部科研成果展,详细了解了学部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随后,与会人员在202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会上,学部与会人员介绍了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进展情况、为建设天津市城市安全大脑而与南开区政府共建“天津大学智能科技与安全研究院”的相关工作。其后,双方围绕校地合作、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李克秋就“政企校”深度融合实现创新驱动方面的构想做了深入阐释,希望与南开区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培训、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层次合作,以开拓的思路务实推进科研成果落地,以区校合作建设新型研发机构等方法实现校地融合发展。

孙剑楠高度评价了学部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情况,并对研究成果的产业化前景充满信心。他在介绍南开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规划、推动政产学研合作的新举措后表示,南开区政府高度重视与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的合作,愿意为双方合作提供更多的保障服务和资源支持,一方面要组织区内企业与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合作,推动学部已有成果的产业化和合作研发新成果,另一方面要组织区内企业与学部对接,为智能与计算学部建设好人才培养的实习实训基地。 

(编辑 焦德芳 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