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青年教师进书院 理学院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8-10-12       

本站讯(通讯员 席悦 赵鹏 摄影 席悦)10月9日,正园九斋书院党员活动室里理学院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为“让党建成为科技创新原动力”,本次活动是青年教师进书院系列活动之一,活动邀请了理学院有机化学教工党支部书记、理学院团委副书记黄跟平老师、理学院普物固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福林老师,以及学院各学生党支部骨干代表,本次活动由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赵鹏主持。

42860

张福林分享了支部建设经验,提出将理论学习与主体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导师与学生的交流,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并建议学生支部的党建活动可以与课程学习相结合,结对帮扶互助,促进同学们学业上的共同进步。

黄跟平建议本科生学生党支部可以与研究生学生党支部、教工党支部进行结对,鼓励本科生早日进入实验室进行科研训练。同时提到使命呼唤担当,当代青年人担负着时代赋予的重任,应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打好基础,为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

44D55

随后,学生党员依次发言,结合理论学习感想与科研经历,展开了让党建成为科技创新源动力的专题讨论。同学们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伟大精神,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把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

(编辑 赵习钧 董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