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档案馆落实活化档案校史育人 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再添新例

      2018-10-15       

本站讯(通讯员 曹海燕 摄影 李一昂)10月2日,在热烈庆祝天津大学建校123周年校庆暨召开一九七七、一九七八级校友入学四十周年纪念大会之际,档案馆与校友总会主办的“用历史讲述——纪念一九七七、一九七八级校友入学四十周年专题展”亮相大会现场求实会堂,为纪念大会再添精彩。

专题展以丰富的图片档案、详实的档案数据展示了改革开放第一声响雷——恢复高考决策出台过程、一九七七、七八级新生面貌及在校期间刻苦研读、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展示的每一张图片背后隐含着丰富的深意,一张准考证背后可能是长达11年的梦想坚守,一封欢迎信表达的是天津大学企盼新生的热切愿望,合影上的师友是追逐梦想的指引者、同行者,熟悉的校园场景见证了曾经的峥嵘岁月,一幅幅画面再次点燃了广大校友追忆青春、感恩母校的深厚情怀。

27E03

当天参会的校领导、嘉宾和众多校友参观了展览,展览得到了观展人员的大力肯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近年来档案馆加大活化档案资源力度,开展多种形式增强校史育人功能,积极主动服务学校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举办展览是传播校史、发挥校史育人功能的重要形式,今后将在校史馆常规展出之外,以专题展作为校史展览的重要补充,丰富校史展览的种类和形式。

2FE58

同时,档案馆以本次纪念大会为契机,在校友中发起征集校史档案资料的倡议,得到了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和慷慨捐赠,获赠保存完好的教材教案、作业笔记、入学通知书、学生证件、照片及回忆录等宝贵的档案资料。

本次展览于10月上旬在北洋园校区求实会堂展出后将移至卫津路校区校史馆一层展厅展出,欢迎广大师生校友前往参观。

3BDF9

(编辑 焦德芳 董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