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刘建平参加张寿荣院士九十岁寿辰座谈会

      2018-10-15       

 

    本站讯(通讯员 田永刚)10月14日上午,中国钢铁冶金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杰出校友张寿荣先生九十寿辰座谈会,在天津大学湖北校友之家举行。天津大学校友总会会长、原校党委书记刘建平,湖北省总工会副主席李春舫,武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先贵,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乾坤,天津大学山东校友会名誉会长张国敏等单位代表及天津大学校友共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湖北校友会会长常恒毅主持。

张寿荣院士1949年毕业于北洋大学冶金系,长期在鞍钢和武钢工作,将毕生的精力和学识,贡献给了我国钢铁工业的发展。

 

    刘建平代表天津大学、天津大学(北洋大学)校友总会对张寿荣90岁生日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赠送了精美的生日礼物。刘建平表示,张院士将毕生的精力和学识贡献给了我国钢铁工业的发展,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是全体校友的楷模。他号召大家弘扬张院士的爱国精神、学习他的高尚品德、传承他的人格风范,投身时代发展,执着事业追求,为祖国建功立业。在会上,刘建平还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天津大学教学评估、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校友工作等方面的情况。

    座谈会上,李春舫表示张寿荣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将鼓励和指引更多后来者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张先贵回顾了张寿荣对武钢的发展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王乾坤讲述了张寿荣在受聘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名誉院长期间,对武汉理工大学的发展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张国敏作为张寿荣的侄子,分享了张院士在早年求学、日常工作与生活中的点滴故事。                                                                                                                                                                                                                                                                    

    张寿荣在庆祝会上回顾了自己在北洋大学求学期间的学习经历,和毕业后在鞍钢和武钢的工作经历。因为生长在烽火岁月,深切的体会过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因此他怀抱“工业救国”的信念,选工科,学冶金,把“实事求是”的校训精神付诸到了行动上。张寿荣感恩国家给他的机遇,即便已经九十岁高龄,他依旧坚持天天上班,留驻在生产第一线。

据悉,湖北校友之家的地点是由湖北校友会副会长吴泉源赞助提供,经过湖北校友会的精心装饰布置,已于今年正式启用,成为湖北校友会的办公场所和湖北校友沟通交流的基地。湖北校友之家地址位于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42号中南国际A2栋28楼。

(编辑 焦德芳 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