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精仪学院2018年秋季运动会顺利举行

      2018-10-16       

本站讯(通讯员 张子阳)10月14日上午,精仪学院2018年秋季运动会在卫津路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海龙,副院长胡晓东、田震、杨博、高波、Benjamin seeberger,党委副书记陆丽,精密仪器工程系主任吴斌,光电信息工程系副主任杨磊,光电子科学技术系副主任宋有建,生物医学工程与科学仪器系副主任倪广健,院长助理蒋学慧,学工办辅导员和70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运动会开幕式,学院教工和210余名本硕博各年级学生们踊跃参赛。

开幕式上,伴随着昂扬的运动员进行曲,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组成的24个方队依次入场。各方队身着自己统一的服装,昂首挺胸、步伐矫健地走向主席台,进行了集体舞、队列变换等创意展示,响亮的口号和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现出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天津大学国旗护卫队负责本次运动会的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后,王海龙致开幕词。他指出,运动是“天大”的事,体育运动能磨练大家顽强拼搏的意志和品质,“更快、更高、更强”的运动精神也和学院“实事求是、精益求精、团结奉献、勇争一流”的传统高度契合,并且本次运动会是学院结束双校区运行后全院师生第一次共同参与的运动会,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师生们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团结一心,努力奋斗,为推动学院取得“双一流”建设新成绩激发磅礴力量。随后,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分别作宣誓发言,胡晓东宣布运动会赛事正式开始。

本届运动会学生组共设有16项个人及团体项目,除了男女100米、200米、400米、女子800米、男子1500米、跳高、跳远、实心球等传统项目外,还精心设置了4×100米、4×400米的班级迎面接力赛,旨在激发调动更多同学参与体育运动,提高集体凝聚力,展现精仪学子团结拼搏的精神。赛场上的同学们激情竞赛,观众席上的同学们奋力呐喊助威,广播播报的加油稿为运动员们增添了动力和信心,更充分体现出精仪学子们的青春热情与团结互助。本次比赛还特别设置了教工组田径项目比赛和多项亲子趣味活动,老师们乐享运动、勇于拼搏、团结融洽的积极风貌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榜样。

经过三个小时精彩而激烈的比赛,各项奖项排名纷纷揭晓。其中,2018级精仪1班、精仪13班和精仪6班,分获本届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二三名。2018级辅导员张子阳代表学院为获奖班级和个人颁发奖杯、锦旗和奖牌,感谢为运动会成功举办付出辛勤努力的同学们,充分肯定了运动员们的竞技水平和精神,同时鼓励更多同学去参与体育活动,感受体育之美,塑造强健体魄,保持良好运动习惯,将勇于拼搏、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贯彻到日常学习生活中,不断追求青春梦想,全面展现精仪学子风采。

(编辑 赵晖 盛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