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建工学院举办党员骨干培训暨理论辅导报告会

      2018-10-18       

本站讯(通讯员 张宏垚)为深入学习中国改革开放40年成就和基本经验,指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同志准确把握新的历史时期的改革难点和重点,解放思想、深化探索,2018年10月16日,建工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在33楼文学院报告厅举行题为《四十不惑——改革开放的回顾与展望》的专题报告。建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骨干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员代表共同学习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京霖主持。

报告中,颜晓峰教授首先就改革开放的根本动因和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和介绍,指出改革开放是党领导的伟大社会革命,是从思想解放运动到全棉深化改革的发展进程,并对于改革开放的标准、战略、内涵、目标以及层次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讲解。

颜晓峰就改革开放“两个伟大飞跃”、十几个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要经验进行了归纳和总结,为与会党员生动展现了改革开放这一伟大历史时期的时代巨变。

颜晓峰立足新时代,对于改革开放面临的新形势以及即将开启的新征程进行了展望,指出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因此,要努力做到全面深化改革与全面现代化一体化,全面深化改革与解决新的社会主要矛盾一体化,全面深化改革与化解风险隐患一体化,全面深化改革与运筹大国外交一体化。

报告会上,颜晓峰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史论结合、发人深省。不仅列举了鲜活的案例引导党员同志理解不同历史时期的社会状况,也对一些战略和政策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带领与会党员同志在学习改革开放经验中探寻“不惑”的真谛。

建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师生的党员的学习培养,连续两年组织师生党员赴革命圣地进行专题理论实践学习,校内也多次邀请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报告,提升师生党员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与会党员表示,改革开放的40年是不平凡的40年,未来是改革开放的时代,更是创新的时代,在日后的学习、工作和科研中,要牢记并践行改革和创新的精神,助力国家的改革开放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

颜晓峰,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常务理事,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国家出版基金评审专家,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课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及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研究”首席专家,国防科技大学兼职教授,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军队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立二等功1次。出版专著5本、个人论文集7本,入选中宣部“学习理论文库·理论家自选集”。

(编辑 张华 盛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