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聚焦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天津大学-中科津南-天津塔米智能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2018-11-08       

本站讯(通讯员 刘远哲)天津大学计算机学科成立60周年之际,天津大学、天津中科津南智能产业研究院和天津塔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宣布成立“天津大学-中科津南-天津塔米智能技术联合研究中心”。11月5日,签约揭牌仪式在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举行。智能与计算学部党委书记花建锋,智能与计算学部副主任、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胡清华,智能与计算学部副主任、软件学院院长陶文源,中科津南智能产业研究院院长陈弘达,塔米智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暨天津塔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季泳,塔米智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周军,天津塔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桂平,天津塔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科技总监李晓明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天津中科津南智能产业研究院由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共同建成,通过塔米智能科技等公司的入驻,建成智能产业基地,形成天津智能产业人才高地和创新基地,推进和引领区域科技经济和智能产业发展。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相关学科在认知计算、数据科学、智能技术与应用等方面具有长期的积累,在认知计算、机器学习、数据挖掘、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语音信号处理,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已取得了一大批成果。此次合作,在充分利用地域优势的前提下,双方有望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开展深入交流,加强产学研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在推动企业发展的同时,推动天津大学人工智能人才的培养,共同为我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后,双方还开展了“天津大学-中科津南-天津塔米智能技术联合研究中心”工作研讨会,就研究中心运行合作计划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编辑 张华 郑静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