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退休支部教师座谈会

      2018-11-09       

本站讯(通讯员 文并图 邢卫红)11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党支部召开座谈会,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近20位退休老教师参会。院长颜晓峰、党委书记徐斌、副书记兼副院长靳莹到会。座谈会由退休党支部书记刘玉珊主持。

颜晓峰介绍了近期学院发展的情况。他表示,全国马院的发展都迎来难得的机会窗口,天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也得到了学校党委和各部处的全力支持。新一轮学科评估和学位授权点申报又要进入角逐,马院师生会卧薪尝胆、迎头赶上,争取获得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授权。学院从机制建设着手,使集体价值与教职工个人价值形成最好的协同效应。

1A6EB

老教师们深受鼓舞,畅所欲言,对学院近期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快速进展、对现任领导班子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存在的问题和可能遇到的困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老教师们高度关注学院发展,他们围绕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意识形态阵地,学科规划、课堂教学、教师队伍建设、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的内容介绍了宝贵经验,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表达了愿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发挥余热的强烈愿望。

徐斌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老教师们的谏言良策,表示一定会倍加珍惜、并充分利用好发展机遇,在发挥好思政教育主渠道基础上,深入研究学科发展规律,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规划和布局,充分发挥马院作用;做好科研工作,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延揽优秀人才,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营造良好氛围,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和保障机制,使每位教师专心致志讲好课、齐心协力干大事。

(编辑 赵习钧 董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