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老干部党总支举办专题理论辅导报告会

      2018-11-16       

本站讯(通讯员 刘旸)11月15日上午,老干部党总支开展集中理论学习,邀请天津大学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孙利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专题辅导报告。老干部党总支离休老干部、退休校领导等3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报告会由老干部党总支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汪菲同志主持。

孙利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方位和形成背景着手,引领老同志回顾和把握以“新思想”为核心的五个“新”。他结合自身体会,为老同志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并从理论和实践等多角度剖析丰富内涵,分析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展望新思想引领新时代的新征程。

报告会第二部分,汪菲带领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的通知》,并号召党员同志们学习他们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报告会得到了老党员的高度重视。很多老党员克服身体不便的困难和阴霾天气、突发情况的影响,专程赶到老干部活动中心参加。到场的老党员平均年龄超过84岁,其中90周岁以上的就有四位(刘振昌、薛浬、王金淼、印邦炎),其中老干部党总支委员刘振昌同志已是94岁高龄;86岁的六村北党支部书记陆君良同志家住新园村高层,在电梯停电的情况下,硬是坚持走楼梯通道从21层走下楼到场参加报告会。多年来,老干部党总支坚持雷打不动的学习制度,形成了优良传统;老党员们始终坚持接受思想教育,不断丰富思想内涵,提高理论水平。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和老干部党总支计划安排,报告会开始前,会场还播放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3》。

(编辑 赵习钧 李瑞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