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来访 与天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2018-11-16       

本站讯(通讯员 孙少春)11月13日,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霞一行9人到天津大学参观交流,并与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签订了开展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与实践活动的合作协议。该合作协议对于深化山西省高校与京津冀地区高校马克思主义专业学科建设协同联动发展,促进双方教学科研工作协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学生教育教学质量具有一定意义。天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代表学院签约。

交流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颜晓峰代表学院对到访的太原理工大学刘振霞一行表示欢迎。刘振霞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斌从学院概况、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与改革等方面介绍了天大马院的情况。两院师生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建设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共性及疑问进行深入探讨,并针对现存问题提出可行的解决方式。

双方约定共同开展教学与实践活动,就建立教学与实践活动基地,开展公开课程、科研座谈等合作达成一致意见。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在专业设置、课程规划、人才引进和教育改革等方面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为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合作与交流开拓更广泛的空间。

会议结束后,来访师生参观了北洋园校区郑东图书馆,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了图书馆的建筑设计、馆藏资源和学习环境。

(编辑 赵习钧 刘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