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全国工程电介质专委会在天津大学顺利召开

      2018-12-06       

本站讯(通讯员 刘岩)12月1日,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工程电介质专委会在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顺利召开。会议由天津大学高电压与绝缘方向学科带头人杜伯学教授主持,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知名高校的教授,以及来自国家电网公司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中国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PRYSMIAN电缆公司等企业的高级工程师50余人齐聚北洋,共谋“高压与绝缘”的未来发展。

在会议开幕式上,杜伯学教授首先代表天津大学向到场各位委员表示热烈欢迎,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天津大学这所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的悠久历史,讲述了天津大学高电压与绝缘研究团队的发展历程,及在气体绝缘输电管道、变压器油纸绝缘、高压直流电缆、超导管道低温绝缘等领域取得的成果。

工程电介质专委会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院长李盛涛教授对2017-2018年度工程电介质专委会的工作进行了详尽的总结汇报,并对专委会新一年的工作做出了规划与展望。作为ICEMPE2019国际会议的承办方,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郝艳棒教授与阳林副教授就ICEMPE国际会议的进展进行了汇报,全体委员讨论并决定了ICEMPE2023国际会议的承办单位。最后,来自同济大学的张冶文教授组织讨论了空间电荷主题研讨的计划。

会议期间,来自高校的科研人员与来自企业的技术人员就高压与绝缘方向的发展问题畅所欲言,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产学研”一体化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 焦德芳 盛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