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机械系第四党支部与天津一中高一党支部、学院2017级硕士生第二支部开展四联双谈活动

      2018-12-06       

本站讯(通讯员 朱振云 范贺鹏 摄影 刘爽 窦一喜)12月4日,机械系第四党支部、天津一中高一党支部、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在天津大学37教学楼212会议室进行四联双谈活动。天津一中带队教师叶卉、机械系第四党支部书记倪雁冰,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岳,辅导员赵欣以及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范贺鹏等3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倪雁冰主持。

191C2

赵欣首先带领全体参会党员从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时代特征和使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任务以及“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四个方面展开学习。赵欣详细介绍了高等教育在服务国家战略、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中发挥重要支撑作用,以及天津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任务。赵欣表示,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改革创新,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193B1

随后,三个支部就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创新型人才培养、选拔及大学与中学合作事宜,以及如何丰富支部活动形式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倪雁冰表示,当代环境对中国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国教育需要进行相应的创新,提升中国教育的水平,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加强天津大学和天津一中党支部之间的联系,加强合作,为国家选拔、培养一流卓越人才。

刘岳表示,本次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创新,促进了天津大学和天津一中的合作交流,为此后的沟通交流奠定良好的基础。双方未来将进一步合作,加强老师、学生党支部之间的交流。

1685A

叶卉表示,天津一中能够和天津大学强强联手,不仅在学生教育方面加深了沟通和交流,更使优质高校资源走向中学,为学生提供前瞻性的学习平台、开拓学生的眼界,促进学生多元化发展。

17D79

与会党员一致表示,本次活动意义非凡,依托天津大学-天津一中的合作平台和资源,两学校得以展开深入合作,共同为国家培养一流的人才,服务国家发展长远大计。

19AE1

(编辑 焦德芳 盛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