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医院举办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8-12-03       

本站讯(通讯员 赵春丽)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英文主题为“Know your status”,即知道你的感染状况),旨在强调开展艾滋病检测工作对防治艾滋病、实现“三个90%”目标和共享健康生活的重要意义。

11月30日下午天津大学医院举办了由负责健康教育课预防艾滋病授课的任丽萍大夫,为全院职工做了《预防艾滋病》的业务培训。刘津书记在讲话中勉励全体校医院医务工作者要加强艾滋病防治方面的教育,同时做好健康教育课的普及和宣教,进一步加强学校艾滋病预防控制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心健康。业务院长王龙表示防控艾滋病得到党和国家各级政府和领导的高度重视,作为医务工作者,尤其是校医院的医务人员,医务人员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有义务和责任为全校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自觉做好防治艾滋病的宣教工作。业务培训课后,在医院门前开展了艾滋病预防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张贴宣传海报、发放预防艾滋病宣传资料、现场咨询,加强大学生对艾滋病防控知识的认识。

(编辑 赵习钧 刘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