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学工部举行2018年书院建设工作总结大会

      2018-12-14       

本站讯(通讯员 谢雨辰)为推动本科生住宿书院制建设工作,营造书院育人的良好氛围,学工部于12月12日上午在北洋园校区1895A201举行2018年书院建设工作总结大会暨二年级组辅导员主题沙龙。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学工部副部长、园区中心主任李静松,园区中心有关老师,北洋园校区12个本科生书院教师楼长以及我校二年级本科生辅导员。会议由园区中心副主任刘玉玮主持。

李静松简要回顾了自2015年校区搬迁至今三年的实践探索,北洋园校区的本科生住宿书院制建设在文化育人氛围营造和探索与学校、学院文化和专业特点紧密结合的天津大学特色的书院制住宿教育机制的总体情况。同时指出,这些工作成果离不开各书院联盟领导小组及书院教师楼长的辛勤付出,以及各学院的指导和支持、各区物业住宿服务工作人员的支持与配合,以及广大住宿学生的积极参与。

接下来,诚园6斋、正园9斋、修园11斋、齐园15斋书院的教师楼长作为代表,结合PPT进行各自书院的全年工作总结发言。“校院联动,建章立制,构建书院三级育人工作模式,充分引入四支育人力量,‘书院+’模式引入创建文化活动品牌,充分依托学生社团组织,深度促进师生融合,形成育人合力”的良好局面得以全面、生动展现。

而后,李静松为新一届书院教师楼长们颁发聘书,并勉励各位新受聘楼长携手创造“书院制”建设的崭新局面。二年级组辅导员赵书航、辛科霆等老师也在会上发言。

放眼未来,住宿书院制建设将牢牢把握文化育人的使命,以构建天大特色书院为核心,有效融入家国情怀、文明行为等主题教育,为培养“世界一流,中国特色,天大品格”的一流人才贡献力量,携手开创天津大学“书院制”建设的新篇章。(编辑 赵习钧 刘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