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数学学院师生党员赴京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2018-12-14       

本站讯(通讯员 刘丽丽)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进一步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作为“真学实做”论坛的重要环节,12月11日天津大学数学学院教工党员、青年学生党员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本次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以改革开放40周年光辉历程为主线,设计了关键抉择、壮美篇章、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主题展区。

通过参观几大主题展区,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取得的辉煌成就;亲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更加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穿越“时空隧道”,中国40年来波澜壮阔的伟大改革征程在一幅幅光影交织的历史照片、一段段精彩的视频和一处处生动逼真的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中呈现于大家面前。师生时而驻足,时而谈论,无一不为我们伟大祖国这40年的奋斗与成就赞叹,无一不为我们伟大复兴中国美点赞。

以史为鉴,借古论今,学习历史也是让我们更好地总结过去,充实未来生活的有效途径。此次的参观学习让学院师生党员更加直观地认识我党改革开放40年的艰难困苦和丰功伟绩,让每一位党员学习到我党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信念,也更加坚定我们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心和信心。(编辑 赵习钧 刘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