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键盘敲击梦想 代码抒写青春--天津大学2018年程序设计挑战赛新生专场成功举办

      2019-01-06       

本站讯(通讯员 吴自强 王冰禹)岁月不居,时节如流,青春的接力棒传递到2018级。1月5日,由天津大学校团委、教务处、智能与计算学部、IT学科创新创业训练基地主办,智能与计算学部学生科技协会承办的天津大学程序设计挑战赛(新生专场)在北洋园校区第47教学楼计算机实验室拉开帷幕,来自全校各专业的414名学生参与到此次比赛中。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 ,简称 ACM/ICPC)是最有权威的程序设计竞赛,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主办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动手编程能力,增强同学们对计算机知识学习的热情,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运用计算机的相关知识,用键盘敲击梦想,用代码抒写青春,践行科创新精神,共筑科研大梦想。

比赛中,同学们的手指在键盘上灵巧地飞跃、旋转、敲击,键盘噼里啪啦的声音不断响起,同学们的眉头或皱或松,上一秒的埋头思索与下一秒的茅塞顿开都是同学们努力的见证,演草纸上的勾勾画画、涂涂抹抹都是同学们拼搏的印迹,尽管紧张的气氛在机房里蔓延着,但奋力拼搏的敲击声久久回荡着。

据了解,此次比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专业组的同学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与软件工程两个专业,其余专业同学为非专业组。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共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以及优秀奖30名。

本次比赛既加强同学们对计算机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又激发同学们对计算机程序设计及相关知识学习的兴趣和潜能,让更多的同学有机会在程序设计方面上展现自己的才华,未来阶段天津大学IT学科创新创业训练基地和智能与计算学部还会继续加大对学生的培养力度,进一步锻炼学生创新科研以及动手实践能力,助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 焦德芳 盛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