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2019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培训会

      2019-01-08       

本站讯(通讯员 李菲菲)2019年1月2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2019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新增指导教师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采取双校区视频会议形式,全校首次指导毕业设计(论文)的教师参加培训。天津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季惠明、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王用源副教授进行专题讲座,教务处副处长贾果欣出席并主持。各学院(部)共计10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

贾果欣首先对学校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整体工作的流程管理和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的整体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并重点说明了各环节抽查和审核评估期间调阅论文中发现的主要问题。随后,她对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的工作重点进行梳理,并特别强调管理系统的信息化建设和查重检测两方面的内容。最后,她指出指导教师应当在明确一个质量标准、熟悉两个管理文件和遵循三个统一要求的原则下开展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工作。

季惠明老师在讲座中结合多年指导经验对选题、开题、实验、撰写和答辩环节的内容与要求进行了说明。他指出毕业设计是本科最后一个综合性、创造性的教学实践环节,指导教师要指导学生独立开展课题研究,在研究过程中认真详细的记录和归纳每一组实验数据与体会。

王用源老师结合自身指导毕业设计(论文)的心得体会,与大家做经验分享。他强调指导教师在进行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前,要尽快熟悉学校的相关的文件和管理系统,整体掌握毕业论文指导的各环节,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学校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已于2018年12月启动,涉及全校各学院(部)4100余名本科生,预计将于2019年6月结束。(编辑 赵晖 盛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