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环境学院召开2018年度优秀班主任与全员导师总结表彰会

      2019-01-08       

本站讯(通讯员 孙涛)1月4日上午9:30,环境学院2018年度优秀班主任、全员导师总结表彰会在43楼B511室召开。会议由王杨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冬、学院全体班主任、全员导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由杨冬书记宣读表彰决定并为获奖教师颁奖,授予林法伟、童银栋、韩煦、颜蓓蓓、沈雄五位老师“环境学院2018年度本科生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授予纪娜、宋春风、张光辉、张欢、叶天震、郑雪晶、迟杰、刘涉江、乔治九位老师“环境学院2018年度优秀全员导师”荣誉称号。

接下来由优秀班主任代表韩煦、林法伟两位老师依次分享任职本科生班主任的经历,讲述自己和学生相处的感受,提出当下大学生在校园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困惑,班主任在指导他们成长成才,度过充实的大学生活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刘涉江、张光辉老师代表优秀全员导师做了发言,他们谈到专业教师与学生接触、对学生的指导帮助非常重要。刘涉江老师心系学生,曾在圣诞节当天为上课的学生每人发了一个苹果,极大的拉近了他和学生之间的距离。他建议老师们多多与学生互动,增强师生交流,培养亦师亦友的师生关系。

随后是自由讨论环节,与会老师纷纷就下一年的工作内容、班主任的工作职责、班主任考核评价办法、学生课程培养、专业归属感教育等方面提出很多优秀的建议。

最后是杨冬书记进行总结发言,杨书记肯定了班主任和全员导师工作的重要性,对受到表彰的老师表示祝贺;希望全体教师以他们为榜样,取得更大的成绩。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希望班主任工作更精细化,注重细节培养;二是要做好班级指导,建设良好班风;三是老师要因材施教,让每一位学生健康成长,为推进我院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编辑 赵晖 盛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