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精仪学院举办“613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9-01-08       

本站讯(通讯员 单亦鹏)1月7日上午,天津大学“613奖学金”颁奖仪式在17教学楼317会议室举行,中航工业光电所(也称613所)人力资源部部长刘保国、人力资源部高级业务经理张彦斌,精仪学院党委书记王海龙、党委副书记陆丽、光电信息工程系副主任王晋疆等院系负责人和获奖同学参与了此次颁奖仪式,仪式由兼职辅导员杨朝乾主持。

王海龙首先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精仪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实力和建设目标等。他指出,学院致力于为国家培养又红又专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并将学生输送到中航工业光电所这样的重点行业企业去建功立业,而中航工业光电所也一直是学院众多学子向往和实现梦想的地方。他代表学院感谢光电所长期以来对学院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大力支持,期待与光电所进一步扩大合作。同时,他希望同学们从为国家服务的角度投身事业,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成长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急需的卓越领军人才。

中航工业光电所自2016年起每年提供15万元支持精仪学院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并设立天津大学“613奖学金”,用以奖励在科技创新活动中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学生。2017-2018学年共有15人获得该奖学金,其中一等奖5人、二等奖10人。刘保国、王海龙、张彦斌、王晋疆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

随后,一等奖获奖同学常昕发言。他对中航工业光电所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使自己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为祖国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上播放了中航工业光电所的宣传片,使师生们对613所更加了解和向往。刘保国在活动最后讲话中,对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为师生们重点介绍中航工业光电所的发展历程和强劲实力。他表示,天津大学具有悠久的历史底蕴和浓厚的学习氛围,天大学子学识过硬、素质全面,光电所的业务方向与精仪学院学科专业有很好的贴合度,热忱欢迎精仪学子加入中航工业光电所航天报国的队伍,在事业的大平台上为国家做贡献并实现个人价值。

会后,刘保国、张彦斌听取了中航工业学生创新实验室成员董晶鑫、杨诗远“光电“寻的”竞技车”和“穿透毛玻璃的可见光成像系统”的项目汇报并予以充分肯定,还参观了天津大学校史博物馆、精仪学院相关科研实验室并与部分教师洽谈具体合作事宜。(编辑 赵晖 盛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