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砥砺奋进 逐梦前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8年总结表彰暨十周年院庆启动活动

      2019-01-10       

本站讯(通讯员 王琰 王璐)1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总结表彰大会暨建院十周年院庆活动启动仪式在卫津路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贾启君,人文社科处处长张俊艳,教务处处长巩金龙,原社外学院党委书记陈士俊,图书馆党委书记张超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党委书记徐斌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60余人参加了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共庆新年,并为学院发展建设积极献计献策。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斌首先对学院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他从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理论宣传六个方面对学院工作做了回顾。他表示,2018年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一年,奋进的一年,对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为学院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学院新加盟、新入职的教师们做了自我介绍,并表示,很庆幸与天大结缘,加入马院大家庭,新的一年会更加努力助力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与马院共同进步。

学院对2018年度“年终考核优秀”“教学突出贡献”“科研突出贡献”“理论宣讲先进”和“年度最佳新人”进行了表彰。参会领导嘉宾为获奖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会上,曾挂职天大马院副院长的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汪亭友受聘“天津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为汪亭友颁发了聘书。汪亭友深情回忆了他在马院挂职的点滴,表示会继续发挥好两校沟通交流的桥梁作用,实现两校资源共享,并祝愿天大马院蒸蒸日上,人大和天大马院友谊绵长。

2009年,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挂牌,从当年的“马列教研室”发展为天津市重点马院,今年是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院十周年。大会举行了建院十周年院庆活动启动仪式。参会领导嘉宾共同按动了启动按钮,正式开启马院的院庆之旅。院庆活动将从2019年2月份开始启动,包括学术活动、校友活动、学生活动、特色活动等内容,通过学术沙龙、校友访谈、诗歌朗诵、三行诗创作等多种形式,展示学院建设成果,凝聚师生校友情谊。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做总结讲话。他对各位领导嘉宾和师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出,要在2019年的工作中满怀激情、把握机遇、砥砺奋进、逐梦前行,要学习“愚公精神”,在学院发展建设中,防止把可能变为不可能,立足把可能变为可能,争取把不可能变为可能。他最后祝愿大家新年快乐,生活幸福。

随后,学院迎新年联欢会大幕拉开。2018级硕士研究生集体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当代马克思主义教研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分别演唱了《光阴的故事》《走进新时代》《歌唱祖国》,并引发了全场大合唱。此外,闫茂源老师带来诗朗诵《中国的微笑》,孙利老师原创并朗诵了诗歌《生活》,张凯峰老师独唱《路》、刘楠老师演唱《不忘初心》,张巍老师演唱了《风雨无阻》,赢得了阵阵掌声。学生还一展身手,带来了精彩的武术表演。联欢会还安排了互动小游戏环节,师生们积极参与,现场欢声笑语不断。联欢会在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教师们的集体合唱中圆满落幕。

(编辑 张华 盛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