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2019-01-17       

本站讯(通讯员 关毅 摄影 马天明)为扎实推进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于1月15日下午召开了基金申报动员会议。会议特别邀请尧命发教授介绍基金申报的经验,学院拟申请基金的教师及参与同学约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柯燎亮主持。

柯燎亮首先回顾了2018年学校和我院基金申报的情况,详细介绍了2019年基金申报的注意事项和时间节点,对基金委一系列改革举措进行了重点说明。而后,尧命发从基金项目的介绍、选题、撰写和小结(建议)四方面详细梳理了基金各方面的情况,针对近年申报的共性问题给予了详细解读,对各关键点进行了重点说明。他指出,基金是青年老师个人发展的起点和保障。好的选题是从认真研读指南开始,要深入洞悉基金的方向。年轻人要锲而不舍的努力,早准备、多思考、虚心接受意见和批评。随后,就方向、选题、撰写等问题同与会老师进行了细心交流,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将会议用的ppt给到老师们分享,与会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会议的召开,预示着机械工程学院2019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大幕的正式拉开,对延续学院国家基金项目优异申报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张华 盛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