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2018年度机械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天津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9-01-22       

本站讯(通讯员 朱振云 摄影 窦一喜) 2019年1月18日,机械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天津大学)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5教学楼召开了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机械工程学院曹树谦副院长、机械学科责任教授秦旭达、课程责任教授及中心教师出席了年会。

欢迎仪式上,机械工程学院曹树谦副院长代表天津大学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天津大学历来重视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建设,希望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对中心甚至机械学院未来发展建设多提出系统的意见,使中心的各项工作发展地更快、更好,并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主任委员吴昌林教授代表教学指导委员会发言,肯定了天津大学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重视,并表示期待中心未来在人才培养中发挥重要作用,曹树谦副院长为罗阳教授补发了教执委委员的聘书。

随后指导委员会主任吴昌林教授主持了会议,中心主任倪雁冰教授向大家汇报了2018年机械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团队教学与科研、课程建设与改革、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的培养、信息化建设各方面的工作成效,总结了中心目前面临的问题以及2019年工作计划和目标。

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向机械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师介绍了兄弟院校示范中心的建设和教学改革经验,共同探讨新工科建设的路线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一致认为,机械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学校本科生教学中起到了支撑作用,在工训课程和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方面取得了成效,虚拟实验项目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与会委员建议要继续加强中心核心课建设,发挥青年教师团队优势,面对新工科需求,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服务于学校“新工科”建设和高质量人才培养。同时建议学校继续加大对中心的设备投入,在人事、资金方面继续优先支持中心的建设和发展。

最后与会的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吴昌林教授进行了《产出导向的培养体系与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专题报告,张玉洲教授进行了《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参赛组织与管理》专题报告,专家报告得到与会教师欢迎和好评。

(编辑 张华 盛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