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举行青年教师联谊会2018年工作总结会

      2019-01-22       

本站讯(通讯员 于婧)1月17日,天津大学青年教师联谊会(以下简称“青椒会”)2018年工作总结会在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多媒体会议室举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副主席陈宝禄,挂职副主席姚卫东、陈乐及校青椒会全体理事参加活动。总结会由青椒会秘书长、自动化学院教师刘艳丽主持。

青椒会副理事长陈昆和第一轮值组组长田丽娜首先分别介绍了青椒会建立初衷、发展历程和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2018年青椒会继续按照青椒沙龙、椒峰高地、青椒之音、三尺讲台、走进系列、幸福工程六大版块开展工作,共计举办27期青椒学术沙龙、1期椒峰论坛、1期求是论坛、2期校领导联系青年教师午餐会、4次走进系列活动、2次单身联谊、2期亲子跳蚤市场、2场快乐父母课堂、1期青年教师暑期实践营等。组织选手参加天津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工科组、管理组特等奖等佳绩。全年通过新媒体加强宣传,打造青年教学明星,树立青椒榜样,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现场举行轮值组交接仪式,第二轮值组从第一轮值组手中接过代表责任与使命的青椒会会旗,正式开启2019年青椒会工作。第二轮值组组长宋春风简要汇报轮值组工作规划,未来将根据双校区人员分布,合理分工,创新形式,切实发挥轮值作用。

与会理事进一步围绕加强校院两级青椒会组织建设,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主题开展交流讨论。重点针对各版块当前运转中存在的问题、难点等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分析原因,寻找对策建议。如加强青椒学术沙龙的选题把关和组织宣传,引入积分制等创新形式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各学院进一步挖掘讲座资源配合椒峰高地工作开展;对接青年教师需求组织走进系列活动,关注航空航天等重要领域,搭建产学合作平台等。理事们积极建言献策,提供了宝贵建议。

总结会上进行了青椒理事增替补,即将离开青椒理事会的老师收到了特别制作的活动参与照片作为纪念,他们动情回忆了在青椒会中奋斗成长的故事,表示将继续关注青椒会发展,积极参与活动。新增补的青椒理事也在会上逐一发言,表示将积极履职,贡献力量。

青椒会理事长李斌做总结发言。他从交流平台搭建、活动开展方式创新、轮值组作用发挥等方面总结了青椒会的成长并进行未来工作规划,下一步将不断加强自组织、自管理、自服务,广开青年教师言路,贴近青年教师需求,依托六大版块更好地开展青年教师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马桂秋进行总结讲话。她首先转达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孙广平对青椒会工作的肯定和对各位理事一年来尽心竭力服务全校青年教师的感谢。她表示,青椒会作为天津大学最鲜亮最有特色的名片之一,是青年教师组织的核心,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聚焦学校事业发展,促进个人与学校共同进步。同时青椒会也搭建起青年教师与学校沟通的桥梁,正向传递青年教师所思所想,提供平台促进青椒业务成长、水平提升。2019年,她期待青椒会成员继续团结协作,持续强化青年教师思想引领,加强青椒活动品牌建设,创新形式搭建青年教师成长交流平台,扩大活动覆盖面,提升工作实效。最后,马桂秋代表工会,代表全校青年老师再次感谢所有青椒理事的辛苦付出、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希望各位理事凝聚群体智慧完成青椒会工作,将个人成长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共同进步。

(编辑 张华 盛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