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2019年“创造未来”科学冬令营赴环境学院学习参观

      2019-01-23       

 本站讯(通讯员 樊晶晶)1月22日下午,天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2019年“创造未来”科学冬令营到环境学院参观学习,本期营员为来自安徽、山西两省共100名高中尖子生。环境学院副院长刘庆岭出席活动。

图片1

季民教授做“化腐朽为神奇的环境工程新技术”科普讲座,同学们听得兴趣盎然,热烈参与互动。刘庆岭副院长从学科建设、就业形势、行业发展前景、未来发展方向四个方面对环境学院做了介绍,让高中生进一步了解天津大学环境学科分类以及未来就业方向。同学们认真记录老师们新颖的观点,并与老师们就讲座内容进行了热切的互动。

图片2

随后,营员们参观了学院的仪器中心和实验室,近距离地接触到了环境领域的科学与技术前沿知识,感受到了探索的魅力。

本次冬令营活动旨在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加强优秀大学生对环境学科的了解,搭建青年学生与学科教授之间的互动平台,通过集中体验大学专业课程和校园生活、参观体验环境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方式,建立学生与学校间的密切关系,让更多青年学子认识和了解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