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举办第八届天津大学“十佳辅导员”评选活动

      2019-01-25       

本站讯(通讯员 王明阳)1月20日,天津大学第八届“十佳辅导员”评选在北洋园校区郑东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经管学部尚洁等10位老师获得“天津大学十佳辅导员”称号,自动化学院于婧等11位老师获得“天津大学十佳辅导员提名奖”。校党委副书记雷鸣出席,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启君、党办校办主任李武、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韩文俊、学工部部长王寒、团委书记吕静、教务处处长巩金龙、保卫处处长袁惠龙、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斌、组织部副部长赵成志、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王娟、场馆中心主任王鑫、研究生院综合办主任卢铮松出席并担任专家评委,学工部副部长、各学院(学部)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大会并投票,全体兼职辅导员、待入职辅导员到场观摩。

3333333333

雷鸣向获得“十佳辅导员”们表示祝贺,向一年来辛勤付出的辅导员们、以及为学生工作尽心竭力的各单位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她充分肯定了天津大学学生工作成绩,并希望能进一步将学生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加强学习研究,丰富工作内容,深化工作内涵,攻坚克难,狠抓落实,打造天津大学高质量的育人体系,服务于学校事业发展,服务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1111111

评审会上,贾启君、李武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贾启君表示,要把学生成长放在中心位置,不忘立德树人之初心;学生之事无小事,要保持工作上的细心;要提炼工作精髓、创新工作方法,思想政治工作要用心。李武提到,讲政治是思政工作的立足之本,辅导员要具备过硬的政治素养,为学生系好第一粒扣子;思政教育要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辅导员要关注工作细节,做好党支部建设,培养学生的专业自豪感与行业使命感;一草一木皆是育人,辅导员要注重修身,成为学生成长的榜样,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学生。

22222222

天津大学“十佳辅导员”评选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加强和改进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调动全校辅导员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辅导员开展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本届十佳辅导员评选以2018年学生工作队伍年终考核结果为基础,经过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学生评价、学员评价、年级组互评与机关评价五个维度的考核后,共有21名辅导员脱颖而出,入围终评环节。评审会上,各位候选人围绕自己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效等内容进行全方位展示,并回答了评委的现场提问。展示中包含了辅导员们对学生工作的切身感悟,分享了他们对于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深刻思考,更展示了多渠道、多维度、多平台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良好风采。

(编辑 赵习钧 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