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奋进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天津大学召开2018年度学生工作队伍总结表彰会

      2019-01-25       

本站讯(通讯员 王明阳)为全面总结2018年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表彰学生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集体和个人,1月23日,天津大学2018年度学生工作队伍总结表彰会在北洋园校区郑东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工部部长王寒,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韩文俊,校团委书记吕静,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斌,组织部副部长赵成志,各学院(部)主管学生工作的负责同志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工部副部长柳丰林主持。

会上,王寒、吕静分别代表学工部、校团委梳理总结了全年工作开展和完成情况。王寒说到2018年学生工作队伍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落实巡视整改要求,专职辅导员师生比接近1:200,举办新聘用辅导员入职仪式,出版《辅导员工作手册》,在全国引起较大反响;积极配合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在开展第二课堂、通识教育等方面受到专家的称赞;深入推进就业工作,在选调生、国际组织任职方面实现较大突破;在学生党建、日常思政教育、学风建设等工作也取得很大进展。吕静说到,2018年校团委深入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锐意进取、深化改革,推进共青团回归主责主业,提高政治站位,强调政治属性,当好新时代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加强旗帜引领、服务引领、组织引领,在社会实践、美育教育、科技创新教育、学生会改革等各方面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大会对获得2018年度各项荣誉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根据天津大学关于2018年“十佳辅导员”“优秀辅导员”的表彰决定,授予经管学部尚洁等10位辅导员2018年“十佳辅导员”荣誉称号,授予自动化学院于婧等11位辅导员“十佳辅导员提名奖”荣誉称号,授予机械学院黄磊等45位辅导员“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授予化工学院李旭等17位辅导员“最佳新人奖”荣誉称号。日前评比产生的10个学生工作优秀单位也上台接受了表彰,分别是:化工学院、材料学院、建工学院、经管学部、精仪学院、智算学部、法学院、微电子学院、建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会还表彰了学生工作系统各类荣誉,其中包括就业工作标兵及先进单位、就业先进个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十佳学生工作案例和辅导员优秀工作论文等,共计110余人次。

微电子学院刘佳和经管学部任怡璇分别代表十佳辅导员和最佳新人奖获得者发言。刘佳以责任、求索和奉献为关键词,分享了自己从事辅导员工作七年来的体会与感受,并以情怀、魄力和坚韧与学工同仁共勉,表示将继续抱定家国情怀、天大情怀、育人情怀,做好新时代思政工作。任怡璇从良心、初心和匠心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入职以来和学生共同成长的日常,表示将珍惜光荣、爱惜职业,投入足够的精力与时间,潜心钻研教书育人、花大力气下大功夫培养好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

(编辑 赵习钧 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