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大附小开展系列活动学习雷锋精神

      2019-03-13       

本站讯(通讯员 郑焱琼 王曌)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广大少先队员以实际行动来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促进幸福校园,近日天大附小组织学生们从个人、家庭、学校三方面践行“寻找伟人足迹,学习雷锋精神”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学习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点滴生活中。

在每周一的升旗仪式上,优秀少先队员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加强对雷锋精神的认知认同,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价值观。二年级三班的李和卓同学从自己的实际生活出发,以个人的生活和学习经验为例,以身作则让同学们知道学习雷锋精神不单是嘴上说说而已,更重要的是实际的行动。捡起地上的纸屑;见到师长问声好;帮助身边有困难的朋友等等都是学习雷锋的最好的表达方式。

“红领巾广播”是宣传雷锋精神的又一阵地。小小广播员们对身边的好人好事进行宣传,增强队员自觉加入“日行一善”活动的意识,营造浓厚的“学习雷锋精神,争做美德少年”的良好氛围。一年级三班的穆梓豪是三名广播员中最小的一位,在他的稿件上有很多语气停顿标记,不会的字还标上了拼音。这种认真的态度本身就是向雷锋学习的最好的诠释。从他的稿件里面我们学习到了雷锋同志做好事从来不留名:“我叫解放军,住在中国”。

四年级三班的赵一鸣同学寒假期间回到了老家抚顺,和家人一起参观了雷锋纪念馆。在父母的帮助下,他将自己参观雷锋纪念馆的感受以文字和照片的形式细细地记录了下来,让大家切实感受到雷锋同志是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开始做起,从一双打满补丁的袜子到每天记录的日记,都渗透着自己对祖国的爱,对人民的爱。

各班利用班会时间积极开展以“学习雷锋”为主题的班队会。四4中队的主题是“雷锋精神永流传”。队员们以朗诵、情景表演、交流体会等多样的形式表达了对雷锋同志的缅怀和纪念。三3中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则齐聚于周邓纪念馆门口开展“学雷锋、敬伟人,做新时代的接班人”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大家共同缅怀革命伟人的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学习雷锋精神,感受周恩来总理无私奉献的品格。

天大附小无论从个人、家庭还是学校的角度,同学们都能认真体会雷锋精神带给他们的感动与影响。新时代下,我们要做新少年,学雷锋、当雷锋,弘扬新时代正能量,以先人事迹鼓舞当代学子之志,让校园中开遍“雷锋之花”!

(编辑 刘晓艳 王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