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后保部、文学院、爱玛客联合举办“添一片绿色,建美丽校园” 植树节活动

      2019-03-14       

本站讯(通讯员 唐婉)为响应绿色发展号召,推进校园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绿色北洋园,3月12日植树节当天,天津大学后勤保障部、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连同爱玛客服务产业有限公司党员齐聚1895行政楼西南侧的空地,联合举办“添一片绿色,建美丽校园” 植树节活动。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杨志永、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常慧、后勤保障部副部长路宝顺出席并参加植树活动。

植树开始前,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学生代表焦立群以青年志愿者的身份倡议大家种下新绿,收获美好,积极进取,奋发向上。

后勤保障部副部长路宝顺致辞,他希望通过此次植树活动,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在参与校园建设和管理过程中得到锻炼和培养。在校园内栽植桃树和李树,既是对同学们成长为天津大学育人硕果的殷切期盼,也是对天津大学育人工作实现桃李满天下目标的美好祝愿。

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杨志永讲话,他讲到:一是要充分认识植树的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不断加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指明的建设目标就包括建设绿色校园。要通过参加植树活动,身体力行地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共建绿色校园。其次,参加植树活动,既是美化校园的实际行动,也是“五育并举”中的劳动教育的要求,大学生应当主动参加植树,既美化校园,又在植树中体会劳动的光荣和辛苦,培养劳动意识和劳动知识。最后,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为环境保护贡献一份力量。大学生们要通过植树活动修身、立德、立人,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植树节活动中,师生们自发分成六组,齐心协力,挥舞铁锹、扶树填土、悉心浇水,在所有师生的共同努力下,6株山桃树和6株李子树扎根草地,参与植树的学子们在枝头挂上祝福卡片,期盼小树茁壮成长。

开展植树活动是天津大学劳动教育的补充,也是“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一次有效实践,通过植树活动让大学生们感受到劳动的辛苦与快乐,享受劳动无上光荣的成就感。参加植树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能用自己的劳动和汗水动手栽种树苗,为校园增添一片美景特别有意义。”后勤保障部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目标,采取多种途径培养学生动手能力,营造和谐育人环境,培育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提升校园文化魅力贡献力量。

(编辑 张华 焦全颖)